周董的新歌吧。

年輕的時候,女人會以為愛情是我不說你也該懂的。女人,是口是心非的生物。期待你能懂那言語下隱含的意思的。

不年輕的時候,女人才會知道,有的男人其實是單細胞生物,你說什麼他就會信什麼,話外的意思他不會懂。因為他是單細胞的生物,太複雜的事他轉不過來的。

這樣的男人,愛你時是全心全意,不愛你時也是絕情的很。因為他是單細胞生物,太複雜的事他轉不過來的,也不習慣去強求別人。好聽些會說這叫沒脾氣,難聽些就是懦弱。但那又如何?在愛情裡,沒有人是強者。

MV裡的女主角仍懷念著,思念著,但已經是「只是當時已惘然」了。

有時候,錯過就是錯過了,回不到過去,也到不了未來了。

 愛要及時說出口,沒說出口的愛,是沒有人會知道的。世上沒有誰是誰肚裡的蛔蟲,那種「我不說你也該明白的」其實是「你不說我永遠都不會懂」才對。所以當你愛一個人時,就請言語與行動都表示出來吧,有些事是容不得重來的。

    夫妻,就是既是情人也是家人。只是隨著時間的流逝,小孩的出生,家人的感覺會愈來愈大於情人,久而久之,最初的悸動,相愛時的甜蜜就會被塵封了。如果再多一些的爭吵,多一些的磨擦,等兩人間的情份都磨滅時,那麼外來的誘惑就如罌栗般的讓人著迷了。

    這一則微電影雖然是旅遊廣告,但也說出了一些讓人思考的點。相愛的兩個人進入了婚姻後,身份上是情人+家人+朋友。婚姻終究不同於戀愛,有時距離太近了,反到讓人看不到一些明晃晃就在眼前的情事。所以有人說,愛情不是兩個半圓在一起,而是兩個圓有部分重疊在一起,我們在重疊的地方相知相愛,在不重疊的地方有各自的生活空間。距離,有時也是一種的愛。距離,有時能給彼此愛的更多。

   兩個圓重疊的地方是情人,兩個圓不重疊的地方是家人與朋友,在愛情裡,我們零距離,在朋友與家人情份裡,我們給彼此一個空間,從距離與空間裡發現,更愛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春是冰做的風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