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型盒》試讀心得

  這個心得拖的有點久,話說今天就是心得的截止日了,我昨晚才將書給看完。:P
  沒辦法,先前要準備考試,外加之前先翻閱時被書裡的內容驚嚇到,因此也只好拖到考試完後才來看完
它。XDD
  這是一本驚悚小說。驚悚的程度讓我不禁會想我當初是那一根筋不對了才會去索取試讀本來看?我只能
說膽小者勿入,要不可能會像我一樣看了幾頁就放下書,休息一下再看,然後又再放下……如此的循環不已直到將書看完為止。= ="
  說真格的,我平日也看鬼故事的(對,心型盒是一本類似鬼故事式的驚悚小說),但在閱讀的過程裡恐
懼的程度似乎沒有《心型盒》來的強烈。那種強烈讓我想到了看泰國或韓國的鬼片時那種視覺性的驚恐,心裡湧起一股很不舒服的感覺,才會數度的將書放下,難以一口氣看完它。(話說,我是個名符其實愛看鬼片又會怕的人啊。XDDDD)看來,是我的「靈異修為」不夠,才會這麼的遜卡,看一本書可以拖上一、兩個星期才看完。XDDDD
  
  故事是由一套老西裝開始的;那個老是指從西裝的樣式可以看得出它不是當下最流行的那種款式。老西
裝沒什麼特別的,但若被鬼魂附著的話就很特別了--至少對那些有特殊蒐集癖好的人來說是非常特別的事。因為它如此的特別,因此有著蒐藏怪癖的主角裘德不由自主的從網拍上買下了它,然後,開啟了一連串的驚悚事跡;被鬼魂追殺。
  一開始裘德是屬於「鐵齒」派的,遇見辦公室裡沒人碰的收音機、音響發出聲音時以為是僱員沒有關閉
的關係。但是念頭猛地一轉:裘德記得僱員離去前,他曾和僱員店在辦公室前聊天,那時辦公室裡是沒有聲響的。他的心裡開始發毛。沒多久後,他見到那個鬼魂;身穿著他買來的西裝的鬼魂。
  他打電話給賣家,才發現原來賣家是他先前拋棄的女人的姊姊,而鬼魂則是她的繼父。被他拋棄的女人
自殺了,因此他鬼魂與死者(繼女)的姊姊要報復他,讓他體會他繼女死前的感覺,還要讓他到另一個世界裡去陪伴她。從此,沒有人開的收音機會自動傳來播音員的聲音,內容則是關於死亡的一切--死去的人會將活著的人拖下去,所以裘德是逃不了的,因為他買了那套西裝,他成了西裝與鬼魂的擁有者,因此他無法擺脫鬼魂,而鬼魂一定會要他的命,沒有解決的方法,若要說有的話只有死亡……
  
  整本書裡,除了開頭的舖陳與最後的結局外,剩下的篇幅都是在描寫主角與鬼魂的「奮鬥」。看他如何
在絕地裡找到逃脫的希望。整個過程裡還蠻令我感到發寒的,因為有好幾次我都以為主角一定會掛點了,沒想到主角的意志力還真不是蓋的,都可以在最後一刻裡清醒過來。(當然清醒的主因和他養的兩隻狗有關)
  鬼魂引誘人死亡是透由類似催眠的手法,控制主角的心神,讓他去做鬼魂要他做的事;如殺了他的愛人
之後再自殺之類的。沒人動會自動開啟的收音機與電視也一直反覆的播放著他會如何死亡的消息,折磨著主角的精神,企圖讓他們(裘德和他的情人)崩潰,好讓他們照著鬼魂設下的劇情走;殺了她再自殺。
  看到這樣的描寫,我不禁覺得寒毛豎起,對於催眠的情節有一種恐懼在。當你不知不覺間被催眠時,在
沒有設防的情形下幾乎什麼事都會照著催眠者的意思去做。故事裡的主角有好幾次都是在這樣的情形下差一點就達成了鬼魂的心願。最後主角抗拒成功,而且還擺脫了鬼魂的索命,有一部分除了歸功於他的意志力外,另一部分則是他死去的情人的幫忙。(這一部分就牽扯到案外案了,也就是說鬼魂的繼女的死因不是一開始死者的姊姊說的那麼的單純。不過再說下去劇情就都說光光了,我想故事也就沒啥看頭了,因此就此打住。:P)故事的結局我個人覺得有點的--溫馨(?)在一連串的寒毛豎立的觀看中,結局給了我溫馨的感覺讓我有種洗三溫暖的感受在。這一本書很難用好看或不好看來二元評斷,我只能說見人見智,畢竟每個人平日閱讀的菜不同,因此很難概括的說好看或不好看。唯一可以確定的是,這一本書有驚嚇到我,雖不至到夜晚會作惡夢的程度,但卻讓我有一種體悟:來歷不明的東西不要亂買,因為你不知道你買到的東西會不會是一道索命符,從此讓你平靜的生活起了大轉變,讓自己生與死之間找尋出路。所以,人不要太好奇,太過的好奇是會要自己的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春是冰做的風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