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梁羽生的天山系列---《白髮魔女傳。全二冊》、《冰川天女。全三冊》《雲海玉弓緣。全三冊》

  梁羽生的小說在不看武俠小說的人眼裡,大概只有《白髮魔女傳》最廣為人知了。所以有拍成電視劇/電影真的有差到。哈。

  天山系列還有一個《七劍下天山》但圖書館沒有,因此就跳過了。梁羽生的系列的相關性還蠻明顯的,雖然梁在書裡有相關到的話也會提個一兩句來解釋以免沒看過前一部的人不了解,但說真的,我覺得相關性比王度廬的《鶴鐵五部》系列小說還要深,因此不像王的小說可以拆開來看無妨,梁的小說最好還是照系列時間看下來比較不會霧花花。

  《白髮魔女》我只能說玉羅剎真的很有現代女人的獨立,而卓一航我只能說太不像男主角了,大概只有李慕白可以媲美了。難得武俠小說裡的男主角有不再是憂國憂民以天下為己任的形象,而是會兒女情長、憂柔寡斷,無法下定決心的,我只能說夠貼近一般人的人啊,但以武俠小說來看的話,就像言情小說裡女不美男不俊般,這樣懦弱無用的男主角真的很不合格啊。XD結果玉羅剎還比卓一航有出息些,至少敢愛敢恨的。

    《天川冰女》就很有一般武俠小說的風格了。比較想提的是書裡那個美女與獅子的故事吧。這個西方的故事被寫入到《天川冰女》之中,而作者給了一個蠻帥的答案的。哈,如果將這個故事問東方的女人的話,因為東方的教育的關係,東方的女人會選擇寬恕,因此會選擇美女,而西方的感情比較強烈,情人眼裡容不下一顆沙,因此會選擇獅子。所以那天被人問到這個故事的話,記得答案可以說兩種啊。XD

   《雲海玉弓緣》算是《天川冰女》的支線獨立出來的故事。感覺上比較極點,我是指男、女雙方的個性。女主的個性很嗆,說真的,這樣的女人雖是個美女,但我要是男人我也不敢要。太可怕了~這一本書我看都覺得有些的不舒服了,男生來看可能更皺眉吧。但如果女主角換個人的話,我想那感覺就好多了。總之,這一本比較不夢幻,反而比較嘲諷些。

  以上。拖了很久的文,結果都快忘光的心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春是冰做的風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