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進天堂前的最後一站。雷金納.希爾》

  就像文案標題說的,如果人生可以重來,誠實面對的是唯一的選擇嗎?

  十五年前的案子與十五年後的案子的嫌犯是同一人嗎?在閱讀的過程裡會有錯覺是同一人,因為劇情的走向都在暗示著這是十五年前的延伸。但是最後卻出乎意料。

  試讀的壞處就是不能爆太多的雷,但可以提示的就是,書一開始就用第一人稱來描述十五年前的事是有深意的。一開始我不能明白,直到最後才知曉,那正是線索所在,而文案的那句話是解謎的鑰匙。

  說真的,大家都是從小孩子變成大人的,因此小朋友的心理該多少能明白的。我們都想得到認同,都想得到觀注,但小孩不懂什麼叫輕重。

  看這一本書時,我是先跟著書裡的解謎走下去的,直到最後真相要大白時,我才有整體性的感覺,覺得這真是一本很…悲哀的書。十五年前的事件是,十五年後的事件也是。

  如果十五年前的案子在十五年前就終了的話,也許就不會有十五年後的案子的發生了。但十五年前的案子沒破,所以有了很多人的人生後來的改變。

  這是一本人性與犯罪融合的很好的小說,值得推理小說的愛好者來看它。  

  

---以下為文案(圖/文取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如果人生可以重來,誠實面對會是唯一的選擇嗎?

  本書榮獲巴瑞獎「最佳小說獎」
  愛倫坡最佳犯罪影集獎
  入圍安東尼最佳小說獎
  金匕首獎、鑽石匕首獎犯罪小說大師榮譽傑作!

  從有記憶的那一刻起,我已承載了你們浮沉罪惡孽的深重秘密,然而即使地獄不斷向我招手,我仍願意馱負著它們,走向我心中的天堂。

  十五年前一個襖熱的夏季,為了建造水庫,中約克政府強制將丹恩谷的居民一舉遷出谷中。

  不過有4個人,卻無法跟著大夥一起走,因為沒有人知道他們失落何方——在遷村期間,他們一個個下落不明,那是三個女孩及據傳的嫌犯班倪.萊飛。

  這發生在15年前的懸案始終未破,是中約克刑事組的奇恥大辱。

  時光匆匆而過,又是一個令人難忍的酷夏,遷移至鄰近丹比村的居民,想都沒想到竟需再度夢魘連連—「班倪回來了!」有人在村中四處用赭紅的大字寫著。正當此時,帶小狗出門散步的小蘿蘭竟也應此召喚般一去不回。

  繪聲繪影的事件頻傳,眾人的箭頭指向那個過往的魅影。

  然而狄埃爾深自懷疑:那位「見到自己的影子都會怕」的可憐青年,果真是橫跨時空犯下數件惡案的兇手?可是若非是他,那又會是誰?

  是誰的怨恨,在十五年後仍陰魂不散地飄散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春是冰做的風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