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京畫本。盛顏》

   我總覺得故事未完,因此上博客來去看了一下,果然,這書還在連載中,因此它該寫《三京畫本(一)》才對的。

  故事的架構很磅礡,感覺得出作者企圖建構一個很有氣勢的格局。故事的主線有二,一是關外遼國,一是關內宋國,出場的人物不少,感覺上背後都有一條線在牽著。觀音奴算是女主角(至少目前的文案上看來也是如此),但男主角(我是指愛情上的,就像文案自己寫的)要算那一個目前還不是很明,總覺得還會有變數。但在我的感覺裡,蕭鐵驪該也算得上是主要角色之一,不知道是姓氏的關係還是其他,它給了我一種蕭峰的錯覺在。蕭峰,金庸天龍八部裡的主角之一。蕭鐵驪有蕭峰的影子;在我個人的感覺上。

  因為故事未完結,所以這一本書裡有很多的伏線也不能怪作者了。很多的重要情節都點到為止沒有給個解答,所以有心要落坑的人要有心理準備啊,不是作者不說而是它關係著後來的劇情發展。整體上來說,你武俠的風格若是趜近金庸的格調的話,那這一本該啃得下去的。因為那磅礡的背景架構可以和金庸一拼。哈。

  以上。提供給大家。

--以下為文案--

  故事發生在宋朝,一對江南世家夫婦前往遼國尋找藥引
  玉樹臨風的丈夫與美麗的妻子,帶著一個尚在襁褓的女嬰匆匆趕路
  路經黑山天池時,卻碰上來意不善的契丹人
  先是調虎離山引走丈夫,再趁妻子不備,搶走女嬰
  剎那間天地變色,愜意的旅程成了傷心之旅
  女嬰的命運繫於老天一端:被契丹人養大或被狼奪去性命
  這看似意外卻是計算精密的復仇計畫
  幕後陰謀者目的為何?

  多年後,江湖上出現一清麗不容逼視的女子,名之為觀音奴
  十三年前即渴望親手扶養她長大的藍眼男子
  十三年前從狼洞救她出險的契丹少年
  十三年後在江南水鄉邂逅的士族公子
  愛情,會在他們之間投下何等變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春是冰做的風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