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露就是植物蒸餾後的水。其實我已經有點忘了是怎麼開始關注芳療領域的知識了。大抵該是不脫離情緒吧。我想。

    這一本書其實有點舊了,是2003年出版的,但一直在再版,因為它是目前唯一的純露中文書籍。純露可以外用也可以內服,應用的方面很廣,但我注意的是在情緒這一塊,其他是其次。

    因為我覺得我是個很容易情緒受影響的人,白話一點的話就是很容易因為別人的話語而糟心的人。所以就這一點來看,我的情緒起伏算大的,而且很不容易放下。

  年輕時無所謂,覺得反正糟著糟著,情緒還是會過去的。但年紀有一小把後,就覺得這樣不行,快樂是一天,糟心也是一天,人生苦短,我寧願快樂的時間比糟心的時候多,因此我開始追求讓自己心情爽的方法。比如敗家,比如吃。

   敗家是很爽沒錯,但很傷荷包,而且常有那種鬼遮眼的感覺。吃也是,我喜歡垃圾食物,但吃多了又心驚,所以就開始尋求另一種方法。

   其實芳療很早就聽過了,只是覺得它很高深,高深到讓人實在不想去碰,但誰也想不到,有一天我還是開始碰它了。

  精油這一塊我沒有去碰,因為是個錢坑,相較下,純露比較親民些,精油能達到的緩和情緒,純露也能,只是效力沒精油這麼強罷了,但能緩和就夠了。因此我開始爬相關的網路文章,然後入手了這一本書。

    書裡提了幾十樣常見的純露的外用內服的功效(大概一本書裡四皆之一的篇幅),可以當字典查,但這些網路上都找得到,所以書不見得要買,會查資料就行了。

    下面是我有興趣而且有買的純露在情緒上的功用。請注意,純露不能取代正統的醫療用法,它只是輔助,無法治病的

     我覺得,我會找這類的資訊,純粹是因為我覺得我不愛自己的話,經年累月下來,我的心一定會生病,所以我等於是在苗剛發芽時就將它拔起,畢竟我太易受影響了。

    使用了幾天,我覺得橙花與菩提在情緒上的緩和很有用,我很快就能從負面情緒中脫離出來。香蜂草則是沒有其他兩樣的明顯,但單用橙花或菩提,很容易會想睡覺,因此我都是與香蜂混用,達到緩和但不致想睡的情形,適合白天時喝。

     其實緩和情緒的不止這三樣,比如玫瑰也可以算是一種,因為據說它對映心輪,所以喝了後心情會很愉快。但我只先試這三種。因為純露最好不要放太久,因為它是天然的,開封後就會有變質的風險在。

    自己當自己的心理醫生,純露是個好選擇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青春是冰做的風鈴 的頭像
    青春是冰做的風鈴

    青春,是冰作的風鈴

    青春是冰做的風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