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是髮皂。

  可能是市售的洗髮精的配方改變了,我現在用市售的洗髮精都會頭皮癢,本以為是頭皮屑之類的,所以還用頭皮屑專用的洗髮精,也也不見成效,所以改用手工皂來洗(那時還沒專用髮皂,只是用ng皂來洗。),發現頭皮就不癢了,也不在有漏脂性皮膚炎出現。

  因此從那之後,我已經有三四年的時間都是用手工皂洗頭了。只是沒有用潤絲之類的話,髮質會很澀。但相較於頭皮癢,澀這種東西我可以接受的。

  後來我也有買專門的髮皂,只是都沒有什麼驚豔感就是了,直到用了傳說中的小篦皂後才驚為天人。不虧是夢幻髮皂啊。

這是ng髮皂。就外觀不好的。我覺得很超值。但原售價也不貴就是了,100g/$55。是小篦皂。就是皂裡篦麻油有40%。只要有40%它的洗感就會很柔順。這一個賣家賣的正好含是40%的篦麻油的髮皂。加上又是NG皂,所以我就將它給掃回來了。

  這一家的髮皂是它的熱門款,也是有40%篦麻油的髮皂。不過相較於另一位賣家的髮皂,這一家的髮皂售價比較高,100g/$175(預計調整的售價,目前為154,但因為油品都漲價了,所以明年1/15以後,賣家就要漲價了。)但相對的,整體感覺這一家也比較好。這一家的皂比較沒另一家的皂的軟爛(因為篦麻油40%就很容易軟爛),可能是配方上有加強這一方面。然後香味上,這一家也比較舒服,澎髮柔軟度的話,兩家差不了多少,可能都是40%的篦麻油的功勞。所以預算高的人,可以考慮這一家的皂,預算不足的人,可以找其他賣家有40%的篦麻油的髮皂就很好洗了。

  總之,以後我找髮皂一定會先問清篦麻油含量有沒有40%了。

  偷渡一下新買的NG皂。不同於上面兩家的,所以這是第三位賣家。

  目前一公斤/145免運。是文x手工皂的皂邊。因為有含運費,所以算起來還蠻便宜的。(但運費不合併就是了,所以買兩公斤的話就是290。)不嫌棄是皂邊,可以自己用水粘合成一大塊來洗,這家我覺得蠻便宜的。y拍與p拍都有在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青春是冰做的風鈴 的頭像
    青春是冰做的風鈴

    青春,是冰作的風鈴

    青春是冰做的風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