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間四月天。林徽因》
你是人間四月天

 

我說你是人間的四月天

笑響點亮了四 面 風

清靈在春的光艷中交舞著變。

你是四月早天裡的雲煙,

黃昏吹著風的軟,

星子在 無意中閃,細雨點灑在花前。

那輕,那娉婷,

你是,鮮妍。

百花的冠冕你戴著,你是

天真,莊嚴,你是夜夜的月圓。

雪化後那片鵝黃,

你像;

新鮮 初放芽的綠,你是;柔嫩喜悅

水光浮動著你夢期待中白蓮。

你是一樹一樹的花開,是燕在樑間呢喃,-你是愛,是暖,

是希望,你是人間的四月天




     去年,電影《梅豔芳》上映,勾起同世代人的回憶。已經有些年,媒體不再特意報導張國榮的忌日了,今年該是託了電影的福,四月一日這天,又看到報導了。微博也上了熱搜。
  

      多少年了啊。十九年了。
     十九年前的愚人節的玩笑大概是這輩子最難忘的了。當年實在是太震撼了。雖然,我不是他的粉絲,但我記得他的電影,那個不知道為什麼一直讓我記得的程蝶衣。

 
      哥哥的伴侶唐先生也上了熱搜。
       點進去看才看到網友截著唐先生的IG感慨著:原來有人真的可以憑愛意與回憶度過餘生。
      他們的愛情,當年其實我沒有太過的關注,大概是因為那個時候的我根本不知道哥哥有多天王,所以不覺得有什麼好關注的,最多就是震驚一下:原來他喜歡的是男的喔。
      那是一個同性戀不被大眾支持的時代,是一個同性戀會被歧視、視為恥辱的年代。我想,哥哥的愛情也是有世俗壓力的,但他頂住了。據說那張兩人牽手的世紀照是哥哥明知道有媒體在拍,他還是義無反顧的牽起唐先生的手才拍到的。
      異性戀的明星都不見得有哥哥這般的勇氣了。當年當紅明星公開戀情不止是掉粉可能還會出人命的那種。哥哥當年的一牽手,很多年後,被欣羨了起來:愛一個人就捨不得ta委屈。
       哥哥捨不得委屈唐先生,所以在演唱會上當眾宣示了唐先生的存在。當年,想必很震撼吧。但哥哥才是那個真正無懼的人;愛一個人就是要無所畏懼,天崩地裂在愛侶面前都不值得一提。
        哥哥愛的這樣義無反顧,所以唐先生才會銘記一生吧。
       被留下來的才是最痛苦的那個,唐先生是怎樣過這十九年的,不是當事人永遠無法體會。

    張國榮的初戀是女生,很多報導都證實過,當年他還求過婚。所以後來有人會說哥哥是雙性戀者,因為他在公開唐先生前確實愛過女生。哥哥自己也承認過,他愛女人也愛男人。
      2001年五月號《時代》雜誌亞洲版,刊登一篇哥哥的訪問,哥哥自爆:「說我是雙性戀比較適合。」網路上這樣的說道,我想去翻閱當年的雜誌也許也可以查證。
       但我覺得,說他是雙性戀也不是很貼切,他是那種單純愛一個人,不管對方是男是女,只要ta是ta就好了。有點尾崎南的漫畫絕愛要傳達的觀點:愛一個人是愛對方的靈魂而不是皮相。
   

       也許四月一日不是愚人節而是證明了真愛的日子。
      有一種愛情叫張國榮與唐鶴德;跨越了性別、跨越了生死、跨越了時光,閃閃發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春是冰做的風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