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動貼紙.jpg 


無法以按鈕複製的網友請用Crtl + C複製

Ⅰ。

我不想回頭看從前,百般懊悔,

我也不會埋怨相處的時間太少,

因為與你共度的每一分鐘,

都是我一生中最棒的回憶…

    --《只要一分鐘。文案》

 

Ⅱ。

  如果你想找一本讓你有感動到熱淚盈眶的感覺的書的話,那麼我會推薦你看這一本書。

  說真的,好久沒有看一本書看到想要哭了,有時候都會覺得自己是不是變冷血了,才會對一些大家說感動的書都沒感覺了,幸好這一本書證明了原來我還是可以有感性的時候,我不是不冷血,只是感動點和別人不太一樣罷了。哈。這是一本純愛的書;人與動物間的純愛。雖然也有書寫到男人與女人間的愛情,但就我的感覺上來看那不是這一本書的重點,本書的重點還是在人與動物間的感情。:)

  如果說人與人相遇是一種的緣份的話,那麼人與動物間的相遇又何嘗不是一種的緣份。神谷藍與狗狗里拉的相遇正也是緣份的一種。那時,身為雜誌編輯的她正在寵物店裡採訪下期雜誌的專訪,在採訪的過程裡與四個月大的黃金獵犬里拉相遇。牠清澈的眼睛吸引了她的注意,當他們四目交接時緣份就在他們之間埋下了因子,因此當店員田中詢問神谷是否可以買下牠收留牠時(因為體型太過龐大的牠,如果再不找到買主就要被撲殺了),神谷心中的柔軟被觸動了(當然不是馬上跟店員說好,而是回到家後跟同居男友一一的說出養了小狗之後的不便,但兩人最後還是決定飼養了。),因此開始了與里拉生活的日子。

  身為編輯的神谷,經常忙到很晚才能從編輯部裡回家,因此里拉的照顧全賴SOHO族的男友浩介。但若遇到浩介不在家時里拉的照顧便成了一種的負擔。因為里拉不會在家裡上廁戶,牠一定要在外面才能如廁,而不管是人還是動物,忍耐都是有限度的,因此時常在深夜才有辦法到家(因為飼養里拉而搬的新家離神谷的公司要八十分鐘的時程)的神谷是不是能在里拉的忍耐到極限前回到家是一個很大的挑戰。在浩介因為無法再推辭而去一直給他工作的岩倉的事務所辦的四天三夜的員工旅行時,神谷也正好遇到了雜誌最趕著出版的時期。第一天,她雖然遲了一些,但還是在里拉的忍耐到極限前趕到家了(這時是夜晚十一點多)。然而隔一天,神谷因工作被削,回到家時已經凌晨一點了,想也知道狗狗不可能忍到一點而不排洩的。因此當她看到廚房滿地的尿與糞時,忍不住的打了里拉!我想那一瞬她該是有著工作壓力上的發洩的,里拉的排洩只是一個導火線,讓她可以有理由藉由打里拉來發洩工作上的不滿。

  說真的,這是我第一個開始有哭泣感覺的橋段。因為神谷在清理時,發現糞便都還有餘溫,足見里拉是在她回來沒多久前才忍不住的排洩出來的。在一個沒有浩介,也沒有神谷的黑暗房子裡,默默的等待他們回來。我的媽,想到那個畫面就覺得超感人的,超想哭的。〒△〒

  第二個感人點則在於神谷與浩介決定分手的那一刻,原本協定好讓浩介來照顧與飼養里拉的(因為沒有了浩介的幫忙,神谷的工作是不可養里拉的,光每天里拉的排洩就是一個問題了。因為里拉有一個想法,在家裡是不能排洩的,只能在外面排洩。),在浩介搬家的那一天,神谷在浩介的車遠去看不見時才喊著里拉的名字,哭了出來。結果就在她要進房子前,她聽到了里拉飛奔過來的腳步聲。浩介說,當車一過轉角看不到家的時候,里拉突然不在安份,開始閙了起來,他才一停下車讓里拉下車,里拉就跑回家找神谷了。動物是會認主人的,雖然浩介也算得上是里拉的主人之一,但真正跟里拉有緣份的人是神谷藍,因此無論如何里拉都想在神谷身邊,所以牠才會回到神谷身邊。嗚,動物果然比人有靈性多了,一旦認定就不離不棄。

  第三個感人點在於里拉生病了,在工作與照顧里拉間,神谷選擇了里拉,因為里拉是她的家人,為此她甘願從一線工作上退居到二線。當她的鐵面上司問她不後悔嗎時,她說,也許她將來再也無法回到一線去工作了,她會在某一天深覺遺憾,但對現在的她而言,不照顧里拉就是立即的遺憾,她不想後悔,因此她要選擇里拉。因此牠是她的家人。書的後半段都是在描寫里拉生病之後的事,每一個段落都是很感人的。一直到結束為止雖然我的淚沒有掉下來,卻也讓我包了好幾包的衛生紙水餃了(鼻水嘛)。〒△〒

  關於書的愛情面我就不多說了,那個愛情很寫實,寫實到現實生活裡就是會有發生的可能性而不是不會發生的,而且這是一個很正面的愛情,即使兩人分手了也沒有書寫到太負面的情緒去,反到很正面的看待這一場因為浩介愛上別人而分手的愛情。所以關於愛情就留待給大家看了。

  整體來說,我很推這一本小說,真的超感人的。不過我還不至因此而失去理智的想養小狗就是了。XD

  《只要一分鐘》推薦給大家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春是冰做的風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