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逃殺與告白的結合體--《肅清之門。黑武洋》

 

  我沒看過《大逃殺》但聽過它的故事大綱。因此在看到這本書的文案時直覺的覺得兩者還真相似啊。

  這是一本復仇之書,主軸和《告白》很像;都是當媽的為了幫自己的小孩報仇。只是我會覺得《告白》還好;對我而言,就soso,沒有像評價般的好--可能是不對我的胃口吧。但《肅清之門》卻有一種悚然的感覺。

  太慎密了。當然最後也有一絲的馬腳露出來的感覺--以警察的靈敏度來說,很難不覺得女主臉上的那抹笑是不是有什麼稀奇之處。只是故事就在這裡完結了,因此也不知道最後共犯是否有被人察覺。但我想,就算真的被察覺了也無妨吧,因為法律無法給予的正義,就手染血腥的自己給自己正義也甘願吧。

  不知道為什麼,這個故事有些地方(我是指那些高中生犯下的罪)有漫畫感應少年的味道,而那些似乎是日本真實社會上曾發生過的事情。那個因為少年保護法的關係,只要道歉,有悔意,那麼法律就會給予重生的機會。只是出獄之後或是被判緩刑之類的,離開法庭後,那讓人憎恨的表情還是又出現了,然後會跟狐群狗黨說,只要那一瞬間裝可憐法律就會饒過我們、趁還年輕犯罪不會被判重刑之類的話,讓被害人的家屬在無意間聽節時無不怒火中燒!

  所以法律不能給的正義,就讓自己來吧。縱使會染上血腥也無妨!

  《肅清之門》就有這個味道在。

   這是一本有點沉重,又會讓人邊看邊思考的書。如果你是要當午后小品來看的話,不太推,但若是想要有些思考空間的話,這一本值得一看。學校、家庭、社會之類的,很多方面給可以給人思考。只是,感慨歸感慨的,能真正因書而有所改變的能有多少?

  

 

 

圖片取自博客來。文案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春是冰做的風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