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Ⅰ。

2023.07.05 :李玟逝世




       coco死了。

      時間是2023年的夏季。

     很炎熱的一年。

    2023.07.05晚上,coco的二姊在微博發文公告coco的死訊,時間是晚上的八點多。九點左右,新聞媒體炸開了鍋。

   fb各大粉專開始快訊報導coco的死訊。

    天后。

    coco確實是千禧年前的天后之一。





Ⅱ。

     我對coco有印象可能是1998那年。

      那年,出了專輯暗示。

      我有這張專輯,但是不是1998年時買的已經忘了。我記得的是她像維納斯站在珍珠貝殼上的造型,谷歌一下,應該是情人被愛精選輯。谷歌告訴我,那是1996年推出的精選輯。

     許茹芸的如果雲知道也是1996年推出的,日光機場是1997年。

      張惠妹的bad boy是1997。

      所以算起來就是1998年到可能性最大,因為我同時對她們有記憶的。她們的歌很大的可能性是同時進入我的世界的。但後來,卻是徐懷鈺佔領大多數的時間。😆😆😆徐懷鈺是1998年出道的,那是一個唱片業百花盛開的時代。

        我記得,我是跟同學借李玟的精選輯。但為什麼會借已經忘了,畢竟已經是二十幾年前的事了。

     我有印象是她的玫瑰園。

     因為歌詞。

      那是我很瘋迷愛情小說的時光,也是開始喜歡上寫作的時間。對這種有故事的歌詞特別的愛。靡靡之音,聽之不忘。

      那也是個情歌為主流的時代。只是情歌聽久了也會疲乏,所以徐懷鈺異軍突起,她的妙妙妙,有怪獸,成了那個時代的一個經典。

      但也掩不住coco的風采,畢竟她的西洋風情很特別。

       熱情的,紅玫瑰型的女人。  

Ⅲ。

      據說,玫瑰園的MV鬧鬼。而,鬧鬼的MV都會專輯大紅。

      是真實還是都市傳說,很不好說,只是就剛好這樣湊巧的,都是大賣。

      她的di da di,是不是像2008年的wonder girl的nobody那樣的洗腦,可以傳唱一整年,我已經忘了,但看網路上的緬懷,據說,就是那樣的紅遍大街小巷,唱片行會一直播的那種。

       我只知道,di da di之後,我再聽見她的歌是真情人與刀馬旦,差不多就是周杰倫出道的時間,刀馬旦就是典型的杰倫的曲風。

     再後來,她就淡出我會聽的歌手了。大概是因為之後就是蔡依林,孫燕姿,蕭亞軒,SHE,五月天的舞台了。    

Ⅳ。

     記得,她當時被包裝成哈佛醫學生,為了唱歌而休學。後來復學要當醫生,所以淡出歌壇。

       我的印象是如此。

     但現在谷歌,顯示的資料是南加大對醫學系,後來更正成生物系。         暫時離開也是有的,至少,維基上的資料顯示了2002年到2005年中間有兩年多少沒有新作。

     Di da di到刀馬旦、真情人的coco,也是我學生時光的一環。其中橫跨了宿舍生活。

    我有段時間沒想起宿舍生活了,突然間,懷念了。那個很無病呻吟的年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春是冰做的風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