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占星宏觀書籍,非教學/自學書:《生命歷程全占星。韓良露》、《        

         這是韓老師出版的書籍,其中寶瓶世紀全占星出版於1999年,韓良露占星學院/南瓜出版社重新出版這本書時,占星編輯群的老師們在他們的podcost裡提到,這一本書再重新校稿時會發現,1999年寫的書的內容放到二十幾年後的現在,仍然不違和,就知道這一本書寫的多超前。

        我看這本書時看到火星與性的關係時,真的是驚訝到--1999年,那個時候性關係在台灣其實都還是遮遮掩掩的,那個時候已經有一夜情的說法,但是,還是用愛情在包裝--一夜的情人,一夜的戀愛。二十幾年後的現在,就真的如書裡說的,性解放到網路上都可以公開談論,二十幾年前,婚前有性就是一定會結婚,二十幾年後的現在,性欲就跟食欲一樣自然,婚前有性就要結婚,現在人會覺得你腦有洞。

     老師說,這是火星週期(宇宙大週期)的必然性,性解放是趨勢。1999年的話放到2024年的現在真是「預言」。

      《寶瓶世紀全占星》說的是各行星的週期與特質,在不同的宮位,星座和形成的相位,會對個人帶來的影響。

     個人之外,也提對到社會甚至整個世界的影響。

     如果我是在1999年看到這本書時,我會無法體會,但到了中年時,經歷過書裡提到的事物時,就會覺得這本書真的是本好書---占星對一個人有沒有吸引力,就看對這本書的內容認同了多少。

     經歷過人生的人就會知道書裡的行星的影響的結果是真的存在,難怪有人會說現代占星其實就是是心理學,讓人更認識自己。

     古典占星比較偏重吉凶。

   《生命歷程全占星》有點像本命盤的解說,就是木、土、天、海、冥跟自己的命盤宮位與其他內行星形成相位時會對當事人可能帶來什麼樣的事件發生,提前知道,當事人可以有心理準備--也許是可以避開,也許是可以降低傷害,又或許可以得失心不會太重,知道事情的發生就是一種的命運體驗,順著流走就好。

   一種:知道原因,可以釋然或放下很多執著的感覺。

    當然也可以當食譜書,簡單的翻譯自己的太陽回歸盤的流年運勢。

  所以這也是現代占學會被喻為是一種心理學的原因吧。

  我覺得這兩本書,不算是教人學占星的書,比較像是一種的借由占星的技巧建立人生觀的概念---從容的面對生命體驗的感覺。

  這類籍書,套神秘學/玄學的概念,就是有慧根的人才能年紀輕輕就能懂,大部分的人--至少如我--都要步入中年,體驗過一些人生後,來看書,才能懂書裡說的那些「結果」。就像現在大部份人都能接受的水逆觀念--3C產品容易在水逆期間出問題。不懂水逆前,大家會覺得莫名其妙,知道水逆後,大家會覺得3c在水逆期間出問題是理所當然的意思相類以。

   而一個人對占星有沒有興趣或會不會想要學習--不一定是當占星師用來賺錢謀生之類的,而是透過占星來認識自己之類的---就看對這兩本書的內容的接受程度如何了。

 

   以前的我,對市面普遍的太陽星座的每周運勢之類的其實沒有什麼太大的感覺,就算後來知道了還有上昇星座什麼之類的,也是沒有什麼感覺。直到無意間聽節唐老師的podcast說行星在各宮位的影響後才真正的引起我的興趣。所以才會去看占星類的書籍,不然放在以前,不是我會看的題材的。XDD


2024.01.25

     去年底參與了韓良露占星學院的募資計畫,越級買了行運占星。🤣🤣🤣

    韓老師的占星是被公認可以自學的參考書,但也像書中韓老師自己說的,出書就會礙於篇幅,沒辦法說的很細,需要靠讀者自己理解與發揮聯想力(掌握行星特性,宮位特性與相位的含義,去變化各種組合下星座+宮位+相位時的意思是什麼,尤其是小行星這種更進階的占星---因為坊間書籍會提到的不多,有提到也沒有專書,都是綜合一起說的居多,但韓良露占星學院有出小行星帶專門書像婚神星、智神星這類小眾的行星,他們有出專書來說明這些小行星在星座/宮位/相位是時的意思,類似食譜書。韓老師自己說的 🤣🤣🤣。基礎食譜書。)

    我看了後,會覺得自己對占星覺悟的太晚--畢竟韓良露占星學院2016年就出版了第一本入門書--上昇星座了。

      老師教的是現代占星,所以會看天/海/冥這三顆外行星,教的是:如何掌握自己的人生地圖,從容優雅的過完這短暫的一生。

      我覺得是時機的關係。時機沒到,遇見也不會想學習。但現代占星真的是一個認識自己的好工具。而且重點是,現在星盤網頁很成熟(感謝那些免費的星盤功能),可以打自己的星盤對比書的內容,會更有感覺,吸收知識起來更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春是冰做的風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